竹生

《章台柳》我试试,万一呢………

      ntr就要ntr个全套!……是什么,懂?
 以及,o!o!c!……雷到可别说我没提醒,嘿嘿~

        “华山委实是高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方宇轩突然感慨一声,起身拂袖,素雪般的衣袍窸窸窣窣一阵,人已走至窗边,俯瞰雪景。

         孤鹤清呖,振翅而去。

        李忘生不答他,纯阳虽是国教,但李忘生掌教素来清简无欲,也就是宫里来人时会特意提前备上珍品。茶水是方宇轩从青岩带来的,同在一郡内,这礼不薄不厚,心意却足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青岩是处好地界,你若心意已决,还需早做准备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忘生,你们华山的鹤……能停留多久?会不会一去不会?”

        方宇轩不答反问,背手回身噙笑看他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这……倒是未曾留意……修道之人求的是一个逍遥,此鹤彼鹤皆为鹤,来去无意更无心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方宇轩又看回那远去的鹤影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们修道之人可真是无情……万一它留恋此地,徘徊多年,你却一视同仁不理不睬……呵,方才我见它身姿飘逸,也存了豢养之心,这般你情我愿之事,却让道长说的无情无义……当真伤人心啊!”

        李忘生知道他在诡辩,不愿相争,却觉其言语间尽是他不愿深思的含义,抬头却见方宇轩正注视着自己,眸色深沉。

        李忘生是何等聪慧之人,他即已经历人事,如何察觉不出方宇轩的那点心思,只是自揣身许师兄,便应相守,就算……就是谢云流已与他断情绝爱,自己也不好相弃。

        二来,方宇轩在他看来只是看看成熟的少年郎,小辈不区情谊,误陷泥沼,他做为长辈自是不可当真,循循诱导便是。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晚些山路崎岖,我不便留你,早些回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为何不便留我?”

        方宇轩嬉笑着凑过来

        “记得风儿似乎也曾留宿于此,到我为何就不行?……说起来,我比洛道长还小一岁呢!忘生,你忍心?……已过了暖和的时辰,这会儿山间风大着呢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他温柔小意,低声细语的撒娇,实在令人招架不住。李忘生今日原不可留他,只是其间原因不足为外人道,方宇轩细软滑顺的墨发随着他的动作,时不时的撩蹭着李忘生手背,他收回手,那股子痒意却从手背烧到了心间。

        李忘生暗自唾弃自己之时,却也是叫苦不迭,偏生选在今天!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忘生?……洛道长与我到底有何区别?啊,对了,他是常人,而我是天乾……嘶,可只有地坤才计较这些,难道忘生你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莫要胡说!”

        李忘生被他一语道破心事,甚至都算得恼羞成怒了,无端发怒有后悔,只道是自己今天身体特殊不受控制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好了……你留下就留下吧,客房一直是做个样子的,若非提前整理没法住人……师兄的房间一直空着的,你若不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没关系,没关系,有地方住就行!……我睡觉虽有些怕扰,却也不认生,没什么好挑的!”

        方宇轩笑得一脸纯良,搞得李忘生都怀疑是自己想多了。也对,他与谢云流的恋情本就是不露于人,又早早夭折,知者甚少,方宇轩一个东海来的少年郎哪里能知晓!

        自此便觉心安,安排方宇轩歇下,他才匆匆回了房内。

        要是让普通纯阳弟子猜想掌门房中备有何物,多半要说拂尘香炉亦或蒲团一类。却见李忘生从箱匣内一个小紫金葫芦内取出一颗丹药吞服下,转身竟从中又翻出一根龙筋索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气力发出,索绳自动,却是将他自己绑缚在了地上,甚至以绢巾入口,闭目塞听,不过半晌,便见其摩挲挣扎,额间已露冷汗,呜咽可怜。

       方宇轩当然没有睡着,躺在谢云流的床上,他觉得那若隐若现的檀香就像刀剑一般戳人,令他烦躁难熬。这味道若是李忘生身上的,他尚可容忍,只是若作为另一个天乾的标记,就能激起对方无限的争斗欲。

        方宇轩虽然年轻,定力却好,反正谢云流都已经输了,东瀛离着万八千里,实在没必要为一个不相干的人动怒。

        但这只是他的自我安慰,他的脑子却不可自制的想着别的乱七八糟的东西。十几年,李忘生就一直带着谢云流的檀香,掌事祭天,周游各派,夜间估计也是伴着这味道入睡,真真的浸染骨髓了……而这些味道是怎么沾染上的……他们在这张床上……做过?

        “嘶!”

       睡不着!

       方宇轩猛然坐起,皱着眉一动不动,不知道在思虑什么,一会儿又低头伸手,看了看右手食指,将其指腹贴近嘴唇,厮磨似吻。

        那颗朱砂,他点回去了,还大发慈心把人送了回去,然后一路浑浑噩噩的去找了孙思邈。

      “……哟,那是挺惨的啊……”

      那老头听完他一个“朋友”的故事,也不深究,就是感慨了一句。

       “重新标记一次不可以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哎呀……很麻烦的……你知道前朝那个……姜华夫人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丈夫战死沙场,便自愿自杀殉夫那个?……说她做甚!我朋友是男的!”

       方宇轩不是很想和他闲扯。

       “欧哟,哪里是自愿自杀,听说是侍女一个没照看住,绑缚的绳索断了,受不得折磨屈辱才撞墙死了……唉,据说尸身检验正在发情期,家人觉得难堪才遮遮掩掩……”

评论(17)

热度(10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